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Science大规模研究颠覆性指出:“同性恋基因”不存在?

时间:2019-11-11 19:21出处:资讯阅读:98 编辑:@www.sztz.org

Science大规模研究颠覆性指出:“同性恋基因”不存在?

生物通报道:由美国、丹麦、澳大利亚、瑞典、荷兰等地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组通过对多达47万人的遗传信息进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指出基因组特征仅能部分解释同性性行为,人体中只有8%-25%的基因能解释同性性行为,不存在单一的“同性恋基因”,


这一研究发现公布在Science杂志上,指出人类性行为的复杂性。


拉德堡德大学的行为遗传学家Jacqueline Vink(未参与该项研究)说,“这篇论文的优势在于它使用了一个非常大的数据集,这些方法使研究人员能够找到与同性性行为相关的新基因,并更多地了解可能的生物途径。”


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精神病学家和遗传学家Joel Gelernter(未参与该项研究)也表示赞同,“这项研究分析迄今为止这类特征的最大样本,并进行了细致的数据解析,表明同性性行为的遗传学与其他复杂性状的遗传相似,”因为许多基因都参与其中,每个基因都只对其自身产生非常小的影响。


之前对家庭的研究表明,大约三分之一的性行为变异可以用遗传学来解释。一些科学家试图研究这些行为的遗传基础,但只能分析来自有限数量的参与者的数据。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收集了英国的生物银行数据库(408995人)和美国的23and me数据库(68527人)的个体遗传信息,询问他们回答有关性经历以及他们与同性或其他性别伴侣的交往程度。研究人员将至少发生过一次同性性行为的人群称为“非异性恋者”,其他称为“异性恋者”。


“我们从客户那里得到的最重要的数据就是性取向/性行为,”23andMe的Fah Sathirapongsasut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研究人员发现了两个与所有同性性行为显著相关的基因。之后当他们根据个人的性别分离数据时,他们又发现另外两个与男性同性性行为相关的基因和一个与女性同性行为相关的基因。作者说,这些在男性和女性中发现的差异表明,行为的某些变化可能与激素的影响有关。例如,其中一个基因与男性的秃顶有关,这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


GWAS分析结果显示,人类同性性行为的遗传相关性为0.63,研究人员指出这个数值比过往研究得出的结论要小得多。


“对于性行为,遗传的影响不到一般,但它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促成因素,”文章通讯作者,Broad研究所的行为遗传学家Ben Neale说。尽管如此,他和他的同事观察到的遗传关联仍无法预测个人报告与同性伴侣发生性关系的可能性。


“总体而言,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异性恋与同性恋行为的比例是基于对性取向的潜在结构的误解,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作者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


虽然这项分析是迄今为止探测这些基因的最大分析,但这仍然受限于477,522名参与者的样本中仅包括26,827名有同性性行为的个体。Gelernter认为,研究人员仍然需要更大的样本来了解其相关的特定基因和途径。 “但这也是我们对同性性行为遗传学研究的一大进步,”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