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土耳其师生因参加同志游行受审 欧洲外交官关心

时间:2019-11-13 19:36出处:资讯阅读:98 编辑:@www.sztz.org

土耳其师生因参加同志游行受审 欧洲外交官关心

(法新社安卡拉12日电) 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18名学生和1名讲师因参加校方禁止的同志游行活动,今天在首都安卡拉的法庭受审,最高面临3年徒刑。律师和人权团体呼吁立即将他们释放。

19名被告依「违法集会抗议」和「拒绝解散」罪名遭到起诉。其中1名学生还因比手势侮辱警察,最高面临2年徒刑。人权团体抨击这起审判是场「闹剧」。

尽管在土耳其近代,同性恋一直是合法,但在当地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和双性人(LGBTI)族群的个人,仍经常受到骚扰和侵犯。

土耳其名校中东技术大学(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自2011年以来,每年5月都举办同志游行活动。但今年校方却禁止活动,还动用警方以胡椒喷雾、塑胶子弹和催泪瓦斯驱离参加者。

今天的庭讯挤满旁听民众,数个欧洲国家的外交官也在现场关心,包括丹麦和瑞典的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