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谁先爱上他的》登Netflix惊艳国际!是今年看到最好的电影!

时间:2019-11-15 19:23出处:资讯阅读:123 编辑:@www.sztz.org

《谁先爱上他的》登Netflix惊艳国际!是今年看到最好的电影!

国片《谁先爱上他的》上个月登上Netflix,全球超过190个国家皆可在网路上看到此片。美国媒体出现不少讨论此片的文章,网路好评不断,还有影评盛赞这部台湾商业电影对同志族群开放的态度,表示美国电影人们应该好好学习。(图/华纳兄弟)


国片“谁先爱上他的”登上网飞(Netflix),引发热烈回响,纽约时报影评指此片心碎又温暖,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也称赞台湾商业片拥抱同志族群,是美国主流电影学习对象。

知名编剧徐誉庭与导演许智彦共同执导的国片“谁先爱上他的”去年在台北电影奖与金马奖成绩斐然,票房表现也不俗。今年2月1日起登上跨国OTT平台Netflix,全球超过190个国家皆可在网路上看到此片。


美国媒体也出现不少讨论“谁先爱上他的”的文章。纽约时报2月初在影评专栏以“令人心碎又令人温暖”为标题,撰文介绍这部悲喜交加的台湾电影。文中夸赞电影的色彩、角色的立体,更以“导演们稳稳地抓住本剧的舵,让喜剧与倒叙达到了最好的平衡”做结。


美国知名影评人Bob Mondello先前预测今年奥斯卡金像奖时,竟也意外提到他在Netflix上看到“谁先爱上他的”,并大赞“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的电影”。他以“好评已经炸开”来形容“谁先爱上他的”在影评圈激起的涟漪。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影评则盛赞这部台湾商业电影对同志族群开放及拥抱的态度,并表示,美国主流电影更应该向台湾电影看齐。


影评指出,台湾是亚洲对同志议题最友善的地区,因而有“谁先爱上他的”这样欢迎同志文化发展的电影,“反观美国主流电影在此类题材上发展得较缓慢,也没有像阿杰这样带点高傲、自尊高的角色。美国电影人们应该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