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嫁人生小孩才发现「喜欢女性」!33岁主妇离婚勇敢正视性取向

时间:2019-11-16 20:44出处:资讯阅读:106 编辑:@www.sztz.org

女同性恋? 跨性别者?

直到33岁那时,她对一位因为孩子的关係而结识的女性产生了兴趣。那人就是所谓的「妈妈朋友」。最初,她总会不由自主地想「欺负」对方。


「她的个子娇小,所以当我看到她因为太矮而拿不到高处的东西,就会说一些『你就是这样让男人为你服务的啊』这种坏心眼的话。」


有一次孩子幼稚园举办活动,俩人同坐一辆车,有了在一起聊天的机会。交谈之中,她萌生了一种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感情。有生以来第一次,她有了想要碰触这个人的想法。


对方知道她每到週末就会发烧的事情后,对她说:「卧床不起也好,朝气蓬勃也好,都是你的一部分,所以你不用太在意。」


这大概就是她的初恋了。一个帮助她发现真正的自己的机会。


可是在那之后,她依旧过著每到週末就发烧的日子。


「因为在我心裡,必须做一个家庭主妇、一个好妻子的那种念头太强烈了。」


平日裡,她从早到晚忙著做家务、照顾孩子;週末丈夫在家,心情一鬆懈,身体就撑不住了。


与丈夫也是三天两头的吵架。她情绪化地大吵大闹,对方就理性回击,和她据理力争。丈夫那些有条有理的言论,令她更加怒不可遏。她再也无法忍受这种生活,于是在结缡7年后,带著儿子离开家裡,宣告和丈夫离婚。


后来她开始思考喜欢女性的自己,究竟是不是同性恋。


在找女同性恋的资讯时,她查到一个聚集了许多当事人家庭和朋友的NPO法人。她想立刻去参加,然而碍于孩子还在上幼稚园,无法一起带去,只能拜託父母帮忙照看。


「我就趁这个机会向母亲出柜了。我和她说:『我喜欢上了同性,可是我自己也还没理清头绪,所以想去参加这个集会看看,请你帮忙照顾一下孩子。』不过母亲当时似乎没能理解我说的话。」


第一次参加NPO团体的集会时,她从一名女同性恋那裡听见这样的话:「有些喜欢同性的人,对自己的性别无法适应。」


她想起小时候,也曾盼望自己长出男性生殖器,以及无法用女性称谓自称的事。莫非自己不是女同性恋,而是FTM吗?她并没有办法确信自己的内心就是男人。但总算意识到自己是一个跨性别者。


「我从来没听过跨性别者,就去查了很多资料。如果不是听她说了那句话,也许我到今天都不会察觉自己的性取向。」

嫁人生小孩才发现「喜欢女性」!33岁主妇离婚勇敢正视性取向

▲▼同志,同性恋,同婚。(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直到认识了那位「妈妈朋友」她感受到这是一个发现真正自己的机会。(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后来她花了四年的时间才成功离婚。她并没有告诉前夫自己喜欢同性。如今,她唯独没将实情告诉前夫。


已经忘记是什麽时候,她曾向前夫提过一位健身房的女教练。她只是提到有一位很棒的健身教练,前夫却说「你是喜欢人家吧?」当时她虽然否认了,如今想起来,前夫那句话实在是一针见血。


甚至连离婚时,他也问道:「你该不会是因为喜欢同性,才和我离婚的吧?」


「他说『你喜欢女性也没关係,不要离开我』。虽然我心裡悸动了一下,可还是拒绝了。我说我们俩个性不合,无法再走下去。」


她在儿子4岁左右时离开了那个家。儿子和前夫至今仍会定期联繫,但是儿子似乎并没有向前夫提过「母亲是跨性别者」的事。


「我觉得很愧疚,因为我的事情,导致儿子必须对父亲有所隐瞒……。」


而当初听见女儿出柜后,似乎仍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母亲,也因为离婚和出柜这两件事情发生的时期实在太近,母亲以为她是「讨厌男人了」,就这麽接受了她的性向。


离婚后,她再次郑重其事地告诉家人「自己现在喜欢同性」。


她的兄长怒道:「说这些干什麽?你不想当母亲了是吗?」


她也不甘示弱地说:「我是怕将来有了喜欢的人,带回来介绍给你们的时候,你们会不知所措啊!」她希望无论发生什麽事,家人都会站在她这边。


自从那件事以后,已经过去了十多年,直到今天,像是提到自己改名了这些事情时,哥哥仍旧是默不回应。


「我联络大嫂说『我改名了』,她有恭喜我说『那太好了』。不知道哥哥只是嫌麻烦,还是仍在生我的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