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当宝莱坞开始拥抱LGBT 女权斗争永不止息

时间:2019-11-21 19:41出处:资讯阅读:136 编辑:@www.sztz.org

宝莱坞首部女性LGBT主流电影《遇见女孩的感觉》在印度上映。

宝莱坞首部以同志为主题的主流电影上映,既是去年印度同志平权运动的进一步胜利,也是宝莱坞勇敢迈出去的一小步。

在这一敏感题材中,宝莱坞著名女演员索娜姆·卡普尔饰演一位女同性恋者。

影片讲述索娜姆饰演的女生拒绝了追求她的所有男生,只因她真正喜欢的是女生,而为了追求自己真正的爱情,她最终勇敢向亲友出柜的故事。

电影首次在宝莱坞画面中呈现女女之爱,颇受外界关注。

当宝莱坞开始拥抱LGBT 女权斗争永不止息

该片将在德里、孟买和其他主要城市上映,这些地方的艺术馆此前已经向小规模观众放映过有关LGBT题材的独立电影。

虽然题材敏感,但《遇见女孩的感觉》显然没有遇到1996年《火》上映时电影院被狂热的印度教暴徒们破坏的状况,该片曾经因为表现同性恋而遭到当时社会的抵制。

在经过了10多年的合法斗争之后,去年9月,印度政府取消了殖民时期禁止同性恋的禁令,此举被视为印度社会进一步走向包容与开放的表现。

《遇见女孩的感觉》的导演雪莉·乔普拉·达尔说,“下一步是改变人们的态度,没有人愿意被传道。民间故事的讲述与传承是我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电影已经完全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并在某种程度上承担着这个角色。我没有告诉观众什么是对的,但他们可以通过电影的角色来体验。”

《印度斯坦时报》的电影评论家拉贾·森说,印度早期的主流电影把同性恋描绘成一种激进的东西。

在十几年前的电影《火》中,女主角们因为丈夫放弃了性生活而沮丧地睡在一起。

2012年的电影《女主角》中,主人公因为“屈从于女同性恋,这是她道德败坏的一部分”。

当制片人在2016年的电影《卡普尔家的儿子们》中寻找扮演同性恋角色的人时,他们被迫在印度以外的地方寻找,最终选择了巴基斯坦演员法瓦德·可汗。

拉贾·森说:“他非常出色,但他之所以能获得这个角色,主要是因为许多主流的宝莱坞男演员担心,这会对他们的形象造成影响,因而拒绝了这个角色。”

中国大陆观众对电影《遇见女孩的感觉》的关注更多来自于电影男主角拉吉·库玛。

巧合的是,他也是《卡普尔家的儿子们》和另一部关于同性恋的电影《阿里格尔》中男主角。

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传记电影《阿里格尔》中,主人公希拉斯教授因同性性行为被曝光而被工作已久的大学停职,身处舆论的漩涡之中。

与其他宝莱坞男星相比,拉吉·库玛上述的角色选择非常勇敢,他的内心世界早已克服了对LGBT题材的恐惧与抵制。

这次的《遇见女孩的感觉》有一个经典的宝莱坞爱情故事的外壳,只是它恰好发生在两个女人之间。

这也是好莱坞跨界明星阿尼尔·卡普尔与他的女儿索纳姆·卡普尔的第一次合作,这更增加了电影的票房吸引力。

电影《遇见女孩的感觉》是近年来宝莱坞电影打破禁忌的一个趋势。2018年的电影《维埃迪婚礼》有一个小角色是一个女同性恋,但这部电影在印度更具争议,因为它是首次在银幕上展现了展示女性自慰的情节。

从女权到同性恋合法化,一切在印度都曾经是禁忌。而禁忌正在被打破。

 在妇女节之际,以这部打破禁忌题材的电影为礼,献给每一位为女性权利奋斗的你们,祝各位女性读者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