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台湾警察消防员同志爱情长跑7年 今赴户政事务所登记

时间:2020-02-29 18:11出处:资讯阅读:170 编辑:@www.sztz.org

台湾警察消防员同志爱情长跑7年 今赴户政事务所登记

台湾在去年5月,成为亚洲第一个同志婚姻合法化地区,但还是有些同志比较低调。新北市消防员林政勳,和爱情长跑7年的伴侣──基隆市刑警大队成员陈明毅,今天前往户政事务所办理结婚登记,希望能鼓励更多同志,不要害怕外界异样眼光、勇敢追爱。

一大清早,开始梳妆、整理,两位新人打理好,准备要前往户政事务所。虽然过惯了警消的高压生活,但碰上结婚这件人生大事也难免紧张。林政勳说:「出勤的时候当然会有紧张状态,可是这个紧张状态不一样,待嫁男儿心。」

林政勳说:「他就是我合法的配偶,他可以为我在我紧急状况不好的时候、需要医疗的时候,为我决定这些事情这样子。」陈明毅则说:「我们就是特定挑那个,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来登记,就是他之前有跟我提过,他安全感其实不是很够,那想说就是趁这个机会,让他整个人比较放心。如果能够为这个社会上提供一些比较正向的动力的话,我觉得也是不错的。」 

传统军警消单位,容易给外界较为封闭的感觉,因此同志公开出柜的机率不高,更别说是高调成家。两人坦言,一路上历经许多磨难和坎坷,但两人互相扶持,家人也逐渐支持,为喜事献上祝福。林政勳的母亲和妹妹也纷纷献上祝福,相信他们可以好好过一辈子。

虽然台湾已有不少同志朋友步入红毯。但台湾社会对于同婚的观感仍然不一致,因此未来要如何找出平衡,还需要更多理解、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