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两名台湾男子为提早退伍 假装同性婚气坏家长

时间:2020-03-01 15:46出处:资讯阅读:109 编辑:@www.sztz.org

两名台湾男子为提早退伍 假装同性婚气坏家长

台湾四个月役期军事训练役役男示意图。

台湾一名有稳定女友的军事训练役男,竟和同连袍泽相偕办理同性结婚登记,希望藉此请婚假提早退伍,家长拦不住,急向外求援,当地军方才紧急拦下这起荒唐婚事。

台湾军中人权促进会“黄妈妈”陈碧娥日前在脸书上披露,前不久她接到一位四个月训练役男的父亲电话,请求帮忙劝导阻止他儿子的行为。黄妈妈说,这人已经服役三个多月,只剩20几天即将退伍,但令人震惊的是,儿子居然和另一位役男两人相偕去办理同性结婚登记。

这名父亲说,儿子已有一位相交四年的女友,为何会做那样的决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黄妈妈受访表示,此事经她了解,这名役男和女友感情稳定,女友竟然也同意男友这样作,理由是如此一来14天婚假加上例休、补休等,男友等于提前退伍;而她接获家长通报时,两人隔日就要去公证结婚。两人都已成年,家长无力拦阻,相当焦急。

黄妈妈说,承家长委托,她紧急向部队政战主任反映实况,部队以父母未同意、不准假方式,拦下这起荒唐婚事。

“黄妈妈”贴文感叹:“有许许多多的案例,可以检讨四个月训练役的存在意义到底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