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不畏「异」样眼光 同志女军官白色情人节完婚

时间:2020-03-14 16:38出处:资讯阅读:167 编辑:@www.sztz.org

不畏「异」样眼光 同志女军官白色情人节完婚

王小姐(左2)在父母见证下,与孟姓女友(右2)完成结婚登记。(三重户所提供╱吴亮贤新北传真)

不畏「异」样眼光 同志女军官白色情人节完婚

今三重户所共有8对新人登记。(三重户所提供╱吴亮贤新北传真)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适逢星期六,许多平日上班的新人特别预约有週六加值服务的户政事务所办理结婚登记,今三重户所共有8对新人完婚,其中一位现役女军官王翊,也与交往6年的孟姓女友完成登记,在亲友祝福下,互许终身。


三重户所指出,王小姐与孟小姐已于2016年3月14日于板桥户政注记同性伴侣,同年11月参加台北市联合婚礼,去年得知同性婚姻合法化后,就希望选在与注记日同一天登记结婚,王小姐更无惧公开军人身分,推广婚姻平权不遗馀力。


王小姐表示,2人相识于2015年元旦,彼此一见锺情,交往四个月便认定对方是终身伴侣,并于隔年女友生日,在亲友见证下完成求婚,交往至今4年半,依然甜蜜如初,也和一般情侣一样会有大小争执,但她说:「这就是人生,有酸、有甜、有苦,才有趣头!」


王小姐的妈妈平时就在三重户所担任志工,10多年的志工生涯中,看了形形色色的新人,对同性婚姻也相当支持,两人的结婚书约,更是由王小姐父母亲笔在证人栏签名,对此王小姐感动地说,「结婚能有父母的祝福,是天下最圆满的事。」


三重户所表示,为给新人一个难忘的回忆,特别准备结婚好礼,凡指定3月14日结婚生效或于3月14日办理结婚登记者,就赠送「幸福礼袋组」,祝福新人袋袋相传、幸福满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