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联合国人权专家:加蓬将同性恋非刑罪化是向平等迈出的可喜一步

时间:2020-07-04 16:53出处:资讯阅读:105 编辑:@www.sztz.org

联合国人权专家:加蓬将同性恋非刑罪化是向平等迈出的可喜一步

6月23日加蓬下议院投票表决,决定删除刑法中将同性恋定为刑事犯罪的条款。加蓬议会于6月29日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联合国防止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问题独立专家博尔洛斯(Victor Madrigal-Borloz)对加蓬的这项决定表示赞扬。他表示,这为该国的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和其他多元性别群体建立了宝贵的保护机制,让他们知道他们所在的国家重视他们的尊严和人格。

他表示,世界各地仍将同性恋和其他形式的性取向和性别认同定为刑事犯罪的国家,必须无一例外地注意到这些最新进展,并审查本国的法律框架,以便完全遵守这一人权准则。

人权专家指出,将同性恋定为刑事犯罪,是基於性取向和性别认同而严重侵犯人权的根源之一。把成年人之间自愿发生性行为的这些形式定为犯罪违反了国际人权法。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或人权专家由人权理事会任命,以个人身份独立开展工作,对特定国家的人权状况或全球范围的重大人权议题进行调察、监测并发表公开报告,最长任期六年,他们不是联合国雇员,也不在联合国领取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