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联合国人权专家:各国必须采取行动阻止对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学生的欺凌

时间:2019-11-03 22:28出处:资讯阅读:135 编辑:@www.sztz.org

联合国人权专家:各国必须采取行动阻止对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学生的欺凌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资料图片/Joseph Smida

摩尔多瓦同性恋大游行。

2019 年 10 月 4 日

人权

两位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发表声明,对中小学、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中欺凌、骚扰和排斥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各国禁止和防止此类行为,对违法者加以惩处。

 

保护青少年免受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问题独立专家维克托·博尔洛兹(Victor Madrigal-Borloz)和受教育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库姆博·巴里(Koumbou Boly Barry)在声明中表示: “年轻人因其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而经常受到来自自己学校的同龄人的恶意在线攻击和仇恨犯罪,这令人深感不安。”

声明说,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学生面临戏弄、辱骂和公开嘲笑、谣言、恐吓、推搡和殴打、盗窃或财物遭到损坏、淫秽笔记和涂鸦、社会孤立、网络欺凌、人身攻击和性侵犯,甚至死亡威胁。这种情况发生在教室、操场、厕所和更衣室,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以及互联网上。

声明强调,隐性暴力通过歧视性的教育政策、法规、课程、教材和教学实践也在发生。

两位专家表示,学校中基于性取向、性别认同和表达的欺凌和歧视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以及性别不符的学生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记录在案的影响包括抑郁、焦虑、恐惧、压力、信心丧失、自卑、退缩、社会孤立、孤独、内疚、睡眠障碍、酗酒和吸毒、无家可归、自残,甚至自杀。

此外,这些不表示欢迎的环境影响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整体教育和就业前景,与同龄人相比,他们更有可能在学校感到不安全、逃避学校活动、逃课、逃学或辍学,并取得较低的学业成绩,从而使他们在生活中处于经济劣势。

声明对教育中所有这些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表示关切,并呼吁各国采取措施,禁止、预防和惩罚骚扰、欺凌和开除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儿童的行为。

 

联合国人权专家:各国必须采取行动阻止对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学生的欺凌

联合国自由平等运动图片

由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起的自由平等运动呼吁让全球的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及间性人获得平等权利和公平对待。

 

博尔洛兹自2018年1月1日起担任联合国防止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问题独立专家。他将在10月24日向联大提交工作报告。该报告的部分内容将详细论述歧视性法律和社会文化规范如何继续将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变性者和性别多样化者,排斥在教育、医疗保健、住房、就业和职业以及其他部门之外。此外,他从交叉的视角审视了包容和获得这些权利的实际状况,并分析了导致排斥和边缘化的复合性歧视。他还讨论了包容性社会和有效的国家措施如何使人们能够免受暴力和歧视,并强调了领导人在不同领域的独特作用,如这种作用可以打破排斥循环,并对助长暴力和歧视的误解、恐惧和偏见发挥积极影响。

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局势或专题问题。特别程序的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不领取联合国的工资。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