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防控志愿者张玉虎:同性之爱渴望关怀 去掉污名宽容最重要

时间:2020-02-23 16:33出处:防艾阅读:178 编辑:@www.sztz.org

 

防控志愿者张玉虎:同性之爱渴望关怀 去掉污名宽容最重要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性传播仍然是感染途径中最主要方式。

据国家疾控中心统计,目前在中国感染艾滋病的年龄从14岁到87岁,其中性传播高达95%。其中,学生和中老年人群这两个年龄层反映出自我保护意识匮乏。

1975年出生的张玉虎,大高个,五官端正,是一名艾滋病防控志愿者,也是济宁地区同性恋亲友会的召集者。

他日常的服务工作就是通过网络和电话帮助一些跟他有一样想法的人解决问题,让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肯定和关心。“男男性行为和艾滋病其实是一个可控的关系。男男得到了更多的认可,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他就会更好的关心自己、爱惜自己。每次发生性行为的时候他都会做好防护。对于男男之间,预防艾滋病,只有认真对待每一次性行为,安全套、润滑油都不可少。如果得不到家庭的理解、关心,总是很压抑,他就很容易找刺激、破罐子破摔。” 张玉虎在接受采访时对闪电新闻记者说。

据了解,随着卫生部门和媒体的宣传,近年来大家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识。但仍有人对这种病的认知存在误区,总是忌惮、躲避,甚至打上了污名。“其实对我们这个群体来说,特别需要一种支撑或者说是归属,觉得自己是孤单的,不再觉得世界上只有自己是一个人这样子,在面对外界的质疑或者是歧视的时候,更有能量去面对。”通过这几年的公益行动,张玉虎认为,防控艾滋病,尤其是男男同性之间的艾滋病防控,比较重要的是做好教育的部分,让大家更了解这个疾病,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特别重要的是去掉大家对这种疾病的恐慌和对它道德上的污名、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