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伊朗每年逼迫近4000同性恋做变性手术“治病”

时间:2020-03-17 17:20出处:资讯阅读:140 编辑:@www.sztz.org

据《耶路撒冷邮报》3月6日报道,由于在伊朗同性恋行为是违法的,为了躲避法律的制裁,该国每年约有4000名同性恋被迫接受变性手术,以此来逃过死刑的制裁。

在伊朗,同性恋是非法的。同性恋者一旦被发现,就会被迫承受酷刑或被公开处决。这是伊朗同性恋者的噩梦。

尽管伊朗对同性恋者持敌对态度,但对待变性人时却显得格外宽容。

伊朗每年逼迫近4000同性恋做变性手术“治病”

在1987年,变性手术在伊朗合法化。伊朗国内每年开展的变性手术数量仅次于泰国,位居世界第二。

然而,伊朗活动人士沙迪·阿明(Shadi Amin)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却声称,伊朗变性人的人数如此之高的原因,其实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阿明说:“政府宁愿对同性恋们进行大规模的变性手术,也不愿为他们执行死刑,因为政府清楚地知道,全世界的国家都在看着他们,他们不愿因迫害同性恋,而被全世界冠上恶名。

据报道,伊朗政府认为,同性恋是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和其他疾病一样需要接受治疗,而治疗同性恋的方式通常是改变“患者”的性别。

阿明说道:“政府认为,如果你是一个男同性恋者,那么你的灵魂本质上就是一个女人。为了让灵魂和肉体对应,同性恋者就应该改变自己的身体结构。政府认为这是唯一一种可以让同性恋者存在的方式,因为改变他们的性别,也就从‘根源上’解决了问题。”

伊朗每年逼迫近4000同性恋做变性手术“治病”

根据伊朗国内的相关报道,伊朗每年大约开展4000台变性手术,但阿明却认为实际数字应该更高。

阿明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一位医生曾经告诉过她,他每个月都会进行30到40例的变性手术,一天最多的时候会有3台手术等着他做。而且,为这些变性人实施手术的医生大多都不是专业医生,而是特殊整形外科的医生。

接受手术后的变性人得不到国家的任何保障,他们如果被家人抛弃,就再也得不到任何人的支持了,这往往会导致这些变性人开始从事性工作,并且他们中的大部分还要忍受无尽的歧视和他人的暴力行为。

伊朗每年逼迫近4000同性恋做变性手术“治病”

英国著名人权活动家彼得·塔切尔(Peter tatchell)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表示,那些同意接受变性手术的人只是为了避免被处死,他们不是真的想成为变性人。

塔切尔说道:“如果那些同性恋者不接受变性手术,他们就会被绞死,因此他们没有选择。伊朗鼓励变性人的政策并不是对变性人的一种支持,政府的动机是希望根除同性恋,使男女性别得到规范,这与支持变性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