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防艾

  • 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感染艾滋病三千例

    1月18日下午,由人民政协报主办,人民政协网、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承办的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一直被“遮遮掩掩”的青年学生性教育正获更多重视。在当前的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防控形势面前,多位专家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21 09:42 阅读(116)
  • 艾滋病病因

    艾滋病是人体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又称艾滋病病毒所导致的传染病。值得一提的是,HIV本身并不会引发任何疾病,而是当免疫系统被HIV破坏后,人体由于失去抵抗能力而感染其他的疾病导致死亡!通俗地讲,艾滋病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10 17:05 阅读(125)
  • 艾滋病,不过是一种病

     我国已有近1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HIV)。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他们也是人,并非洪水猛兽和瘟神。其实,艾滋病只是众多传染性疾病中的一种,如同流感、SARS(非典型肺炎)一样。HIV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甚至不需要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10 17:02 阅读(94)
  • 艾滋扫盲 什么是艾滋病?

     1、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由于机体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e Deficiency Virus,缩写为HIV,又称艾滋病毒)而发生的传染病。艾滋病的英文全称是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取其每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10 16:58 阅读(112)
  • “男同”患艾滋病几率高的原因是什么?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在同性恋群体中的携带率很高,主要是在男同性恋的群体中携带率高,这女同性恋群体中的携带率并不高。这是由男同性恋群体的性行为特征决定的。与异性恋不同,同性恋因为不担心怀孕,所以同性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5 22:43 阅读(228)
  • 斯特恩处理“艾滋病”危机中的领导艺术

    前两天我写了一篇纪念斯特恩的文章,里面提到斯特恩讲领导力的三要素,一个是要知道细节,第二是勇于创新,第三是敢于面对失败。这只是抽象的总结,具体到事情,并不是这么条条框框。作为联盟总裁,斯特恩并不是大权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5 22:41 阅读(86)
  • “贵州红十字艾滋病防治基金”成立

    1月2日,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与贵州泐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立“贵州红十字艾滋病防治基金”,这是两家单位继2019年10月9日成立“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12月25日成立“贵州红十字肿瘤防治基金”之后,共同发起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5 22:39 阅读(125)
  • 联合国称平均每小时有13名儿童死于艾滋病

    人民网讯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由于无法获得治疗和预防艾滋病毒药物,全球平均每小时就有13名儿童死于艾滋病。据巴林《海湾消息报》28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 )发布报告称,艾滋病是全球面临的大问题,平均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4 21:03 阅读(115)
  • 艾滋病阻断药不是"后悔药" 事前预防比事后补救更重要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陈赟)世界艾滋病日刚过不久,网络上流出不少关于28天艾滋病阻断药的文章。对此,厦门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艾滋病阻断药不是“后悔药”,事前预防比事后补救更为重要。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4 20:59 阅读(145)
  • 专家讲堂:普及科普知识 有效预防艾滋病感染

    从世界首例艾滋病感染者被确诊至今, 38年来人类一直在与艾滋病进行斗争。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联合人民网举办在线访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三位专家,针对艾滋病的健康教育、综合干预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4 20:54 阅读(92)
  • 中国首位公开艾滋病女大学生,自曝被黑人男友传染!如何预防艾滋

    大学生,正值风华正茂,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给予年轻人无尽的可能。但朱力亚(化名)没想到的是,她的大学生活竟是一场悲剧,美好的大学生活就在一场幸福的恋爱后结束了。朱力亚在学校认识了外籍男友马浪,他们在一起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4 20:51 阅读(117)
  • 提高意识防爱滋

    爱滋病在多年前及现在的传播情况有异,已从以往普遍的吸毒者共用针筒,转至现今的通过不安全性行为传播,因此国人都必须提高意识,预防感染爱滋病,尤其是年轻一代。时下一些青少年,也由于不具备基本的性道德观念,

    阅读全文 防艾 2020-01-03 22:06 阅读(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