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内地同性群体盼望两会讨论《民典法》同性婚姻事宜

时间:2020-02-25 16:22出处:资讯阅读:168 编辑:@www.sztz.org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去年底透露,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收集到的意见中,包括有要求将同性婚姻合法化。新法预计在稍后的全国两会中审议,当局无说会否将同性婚姻事宜写入草案,但已引起内地同性群体热议及盼望。

内地同性群体盼望两会讨论《民典法》同性婚姻事宜

内地平权运动组织透露争取到大批支持者提交意见,建议在新法中用「去性别化」字眼以容许同性伴侣结婚。

在内地推动平权运动的组织透露,早前争取到大批支持者向当局提交意见,建议在新法中用上「去性别化」字眼,以容许同性伴侣结婚。组织相信,虽然平权之路仍非触手可及,但改善法例有助处理同性伴侣之间的财产分配和对方医疗照顾的问题,亦有利消除社会歧视。


「内地同性婚姻维权第一案」当事人孙文麟,数年前登记结婚失败,起诉政府被拒,他至今仍期望得到获法律认可的婚姻,认为法工委愿意将这个议题提出来,对他们工作寄予厚望。


研究中国性别问题的女权主义者李思磐估计,基于中国传统观念,不认为当局会对家庭定义作大改革而立法通过同性婚姻,但或会在不同法律上留些缺口,处理同性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