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金马56/《叔‧叔》感动首映! 导演西门町遇「彩虹」大喜

时间:2019-11-25 21:12出处:资讯阅读:156 编辑:@www.sztz.org

香港同志电影《叔‧叔》入围本届金马奖5项大奖,该片昨(20日)晚在金马影展全台首映,导演杨曜恺带著男配角卢镇业现身,电影关注高龄同志们的爱情,导演自爆因题材特殊,在选角时屡屡碰壁,开玩笑说:「我一生中没有被那麽多男人拒绝过!」值得一提的是,杨曜恺听闻最近西门町六号出口前有「彩虹地景」,立刻兴奋地揪剧组去朝圣,开心合影留念,大讚台湾真是个同志友善的国家。

 

金马56/《叔‧叔》感动首映! 导演西门町遇「彩虹」大喜

由太保、袁富华主演的《叔‧叔》,透过两位已婚高龄同志的黄昏之爱,旁敲侧击他们面对自身真正情感与情慾的需求,以及面对家庭、社会责任时的矛盾与挣扎,并带出同志族群面对年老时的长照、社会福利等议题。


导演之前作品的主角都相对年轻,谈到这次选择关注高龄同志的原因,他说:「我的前两部作品都在国外拍摄,但毕竟我是香港人,所以很高兴这次终于有机会,能回到香港拍电影。一开始做剧本研究时,看到江绍祺教授所写的《男男正传:香港年长男同志口述史》,书中提到年长同志们的故事,觉得非常有趣,而且这些都是从来没有被讲述过的故事,于是联络作者,透过牵线,再联繫到书中一些受访者。透过和这些受访者的对谈,让我觉得一定要把这部电影拍出来!」

金马56/《叔‧叔》感动首映! 导演西门町遇「彩虹」大喜

不过也因题材特殊,导演在选主要演员时屡碰壁,他笑说:「真的非常困难,我一生中没有被那麽多男人拒绝过。」并透露很少有男演员愿意演同志角色,因为65、70岁的演员,几乎都是武打戏出身。


「我前后共找了120位演员,电影演员、电视演员、电台的、连旁白配音演员都找过了,最后终于找到太保接演,等太保确定之后,再去找另外一位能配合太保的演员,接著又是从头开始问演员们的意愿,最后千辛万苦才找到袁富华来演。」两人精湛演出,也双双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从爱人成为对手。《叔‧叔》将于明年2月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