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凭《叔·叔》踏足影展 袁富华:终于梦想成真

时间:2020-03-15 17:04出处:资讯阅读:144 编辑:@www.sztz.org

凭《叔·叔》踏足影展 袁富华:终于梦想成真

(柏林27日讯)德国柏林影展正在举行,一班《叔·叔》演员太保、袁富华、区嘉雯及导演杨曜恺都有出席, 被视为同志电影最高荣誉的“泰迪熊奖”,将于香港时间星期六凌晨颁发。《叔·叔》的柏林首映将在香港时间27日晚举行。

《叔· 叔》一片先后入围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太保先拔头筹成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演员。导演杨曜恺透露其实在找演员时,先后找120 多位演员,他笑言︰ “从来未试过给这么多人拒绝的。”最后都被拒绝,早前资深演员潘志文接受访问时就透露,因为不想破坏形象而拒绝邀请。

袁富华趁空档到过柏林围墙东边画廊(East SideGallery)、柏林音乐厅(Konzerthaus Berlin)等名胜,同时品尝了驰名的德国咸猪手,袁富华讲到对德国印象︰“交通网络很好,当地人非常友善,又有教养。”他凭《叔·叔》实现当年的心愿,他说︰“2 015 年来柏林工作的时候,刚好途经Sony Centre,是柏林影展其中一个主要场地,心想不知道日后是否会有机会让自己的电影在这边放映。这次终于梦想成真, 《叔· 叔》就是在这里首映。”

同时他此行亦有“重要”任务, 就是受朋友所托购买德国指甲钳,怕回香港没法向老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