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杀猪盘”是诈骗手段瞄准同性恋,请注意防范

时间:2019-11-15 19:08出处:资讯阅读:238 编辑:@www.sztz.org

“杀猪盘”是诈骗手段瞄准同性恋,请注意防范

“杀猪盘”是目前最流行、破坏性最大的一种诈骗手段,犯罪分子把受害人叫“猪”,把婚恋交友工具叫“猪圈”,把聊天话术叫“猪饲料”。犯罪团伙通过婚恋网站、交友工具等筛选出易上当人群后,以与受害人“谈恋爱”为名,让其进入团伙控制的赌博网站、理财网站,大肆行骗。

    钟楼警方近期侦破的“5·10”跨国电信网络诈骗大案,就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案件,涉案金额超过40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何某、陆某、曾某、宗某、沈某等16人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法律强制措施,其中2人已被钟楼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今年6月,沈某和同学罗某以及另外5人一起来到中缅边境,在旅馆住了一夜后,第二天深夜被一辆商务车接走。几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后,商务车已偷越国境来到缅甸境内。天亮时,沈某等人被带到一家叫天虹的创业公司。公司负责人让沈某等7人组成一个工作团队,沈某为组长,罗某是代理,其他人为组员。之后,每人拿到一叠话术本,让他们熟悉客户,让客户充钱进平台。

    起初,沈某以为就是拉客户进平台赌博,后来才知道是以“杀猪盘”形式进行诈骗。身处异国他乡又怀揣暴富梦想的沈某等人,并未提出异议,而是开始认真“学习”。“我们根据客户的喜好聊天,建立感情和信任。等感情差不多的时候,就和客户说我在玩一个创业平台,赚了不少,想带客户一起玩。”沈某交代,若客户有顾虑,他们就会发一些自己PS的在平台赚钱的截图给对方,让对方相信并充值。其实,这个所谓的创业平台与“创业”根本搭不上边,就是一个赌博网络平台,其后台数据由该公司控制,想让客户赢就赢,想让客户输就输。

    小龙是一名受害者,也是一名男同性恋。在同性恋网站平台上,他结识了一个帅哥kiki,两人相谈甚欢,互相加了微信。谈了几天后,kiki发了几张截图给他,小龙看到心上人在一家名为“中银创业”的平台上一个月就赚了50多万元,顿时惊呆了。kiki劝他早玩早挣钱,等小龙挣钱了就和他一起去东南亚海岛旅游。随后,kiki发了一个“中银创业”的二维码给他。小龙扫码进平台后,第一笔投了2万元。kiki还贴心地告诉他怎么玩赢的几率大。小龙按照心上人的指示玩了几次,果然赚了好几百元,小龙开心不已。此时,kiki信誓旦旦地说,这个平台是稳赚不赔的,获利为15%-20%,投入本金越大,赚钱越多。哪知,小龙陆续投到3万多元时,却发现他的账号异常,提示“被封”。他焦急地找到kiki,对方安慰他说自己也曾遇到过,只要交9万元保证金,就能解封,随意提现……小龙汇出9万元后,却是再也无法联系上kiki了。

    沈某等人交代,他们主要通过国内的“猪圈”——同性恋聊天软件来找“猪”,加上好友之后和他们聊感情,喂“饲料”,之后诱导他们登录所谓的创业软件,让他们充值投资。“一开始让客户充小额的试一试,前面几次赚了都会给客户提现,后面如果还能继续让客户充值的话,就会交给专门的人来聊。”沈某说,一旦客户充了大额金额后,平台就不会让客户提现了,客户充值的钱是直接到老板给的卡上,根本不是充值到平台里面的。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成 黄韬 童华岗

    来源:常州日报